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白沙屯媽祖的約定 校長3年一吹償夙願

三條國小校長林淑貞,於神轎起駕前,演奏薩克斯風給媽祖聽。(記者陳冠備攝)

三條國小校長林淑貞,於神轎起駕前,演奏薩克斯風給媽祖聽。(記者陳冠備攝)

2017/03/06 19:5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白沙屯媽祖回鑾進入彰化縣境內,首晚就在溪州三條國小駐駕,不僅全村村民欣喜若狂,連校長林淑貞都驚喜萬分,直呼媽祖來聽薩克斯風了。

林淑貞表示,3年前,白沙屯媽祖曾停駕三條國小,由於時間匆忙未能多招待,當時她就跟媽祖約定,若有下次,一定吹奏拿手的薩克斯風給媽祖聽,想不到3年後媽祖再臨三條,才有機會演奏四季紅、望春風等台灣民謠給媽祖聽,一償宿願。

溪州鄉三條國小離省道台一線有一大段距離,可是白沙屯媽祖回鑾時,總會特別遶境,3年前曾入校停駕1次,5年前也曾駐駕當校,當地師生都覺得跟媽祖特別有緣。

林淑貞說,3年前白沙屯回鑾進入學校,當時約早上7點上學時間,師生們開心鑽轎腳,自己也忙於招呼信徒,忘記要表演拿手的薩克斯風給媽祖聽,只能暗自跟媽祖祈禱,下次一定要親自吹奏給媽祖聽。今年從西螺回鑾後,自己一直感受祂會來,4日中午還到校整理校園,結果當日晚間6點媽祖真的來了。

林淑貞說,在媽祖的保佑下,三條國小躲避球隊、口琴隊年年獲獎,連校樹百榕也在去年底奪得全國最美校樹殊榮,所以媽祖特別選在今年來分享喜悅,自己也把握機會,在昨日起駕前,在媽祖神轎前吹奏薩克斯風,演奏望春風、四季紅等台灣民謠給媽祖聽,完成我們的約定。

三條國小校長林淑貞興奮表示,等了3年,終於一償夙願。(記者陳冠備攝)

三條國小校長林淑貞興奮表示,等了3年,終於一償夙願。(記者陳冠備攝)

白沙屯媽祖相隔5年,再度駐駕三條國小。(翻攝網路畫面)

白沙屯媽祖相隔5年,再度駐駕三條國小。(翻攝網路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