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C肝口服新藥納健保 申請人較預期少

2017/03/06 17:33

C肝口服新藥自今年1月24日起,有條件納入健保給付。(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價格昂貴的C肝口服新藥,自今年1月24日起,有條件納入健保給付,但媒體報導一名患者服用健保給付的C肝口服新藥後,出現不良反應致死,衛福部食藥署無法認定死因與相關用藥有關,而健保署則指出,目前接受健保給付相關療程已超過千人,有3人停藥,其中1人死亡。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施如亮表示,從今年1月開放健保給付C肝口服新藥後,第一階段1、2月,醫院患者有1278人、診所患者有24人,共計1302人申請,第二階段3、4月開放以來,至今醫院患者有161人、診所患者有16人,共計177人;不過,有3人停藥,其中,更有1人死亡,但實際因素有待釐清,今天已調病歷進一步了解情況。

施如亮指出,以第一階段來說,相對於原本預計2400人,坦言較預期略低,但根據醫療院所的說法,主要是部分患者可能2、3個月才回診一次,尚未到回診時間,因此未調整用藥,之後申請需求仍可能走升。

施如亮也提醒,民眾不要過於恐慌,若是服藥後,出現不適的情況,可進一步諮詢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