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台東醫護長期缺乏 衛福部長:我們和以前不一樣

2017/03/06 16:53

台東縣衛生局長辛進祥在會議中對困境提出具體建議。(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醫護人力長期缺乏,尤其是醫院專科醫師人力不足,偏鄉公費醫師更是留不住,加上空中轉診人力、遠距醫療給付等等限制,讓偏鄉民眾難以接受好的醫療服務,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訪東時表示,帶隊到台東就是希望傾聽在地聲音,並強調「我們也許能和以前不太一樣。」

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衛福部人員到台東了解在地醫療及社福業務。(記者王秀亭攝)

上任將滿1個月的衛部長陳時中,今天帶著中央健保署、社會及家庭署等二署三司大批部內人員訪視台東,了解偏鄉醫療及社福業務,台東縣政府及台東馬偕醫院、衛福部台東醫院紛紛針對偏鄉醫療人力嚴重缺乏提出建議。

上任將滿一個月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今天走訪台東。(記者王秀亭攝)

縣衛生局醫政科長蘇美珠指出,雖然有公費醫師、衛福部「醫學中心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族地區緊急醫療計畫」紓解部分專科醫師人力不足,但台東全縣仍缺三十名醫師;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進一步指出,縣內又以神經內科、急診科、內分泌科及眼科醫師最為缺乏,衛福部雖有相關計畫支援,但常發生最需要的不來。

雖然衛福部人員逐一針對問題解釋,縣長黃健庭不滿地說,醫療人力、資源缺乏已是台東的老問題,衛福部也曾多次率團到台東實地了解,往往礙於相關法規、制度又陷於無解,或改善速度牛步,希望衛福部不要再套用現行制度,力求全國一致,應跳脫現有框架,給台東一個特別的對待,才能解決長期存在的問題。

陳時中對此表示,了解不應以都市角度思考偏鄉問題,到地方傾聽聲音,意在了解還有甚麼可以做,希望給衛福部時間,也許可以跟以前不一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