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宋江陣頭大賽 6強決選名單出爐

連續2年奪冠的台南大學,今年能否順利奪冠,成為今年賽事最引人矚目的焦點。(高市觀光局提供)

連續2年奪冠的台南大學,今年能否順利奪冠,成為今年賽事最引人矚目的焦點。(高市觀光局提供)

2017/03/05 21:40

〔記者蘇福男/內門報導〕2017全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歷經2天同台較勁,6強決賽名單今天下午出爐,6支勁旅下週六(3/11)將重返內門南海紫竹寺廟前廣場,上演百萬獎金冠軍爭霸戰!

6支決賽隊伍包括:龍華科技大學、台南大學、實踐大學、義守大學、大葉大學和西螺農工,其中,台南大學已連續2年奪冠,今年是否能順利奪冠,成為繼實踐、台灣戲曲學院之後,以三連霸之姿將「第三代王者之璽」永久留存,成為今年賽事最引人矚目的焦點。

南海紫竹寺總幹事薛芳昌也頒發最佳勇氣獎,給此次最年輕的參賽隊伍彰化田中高中。

今天參賽的3支隊伍,大葉大學以美式競技啦啦隊拋接與空中翻滾技巧的熱力舞蹈,結合宋江傳統藝陣,展現動感熱力;實踐大學今年以「花木蘭」為題,融合武術、鼓術、國樂、南拳、旗舞、舞獅等多樣特色,結合宋江陣訴說巾幗英雄傳奇故事。

台南大學則以融合內門信仰、南海紫竹寺酬神祈雨,抵抗外敵等文化民俗故事,結合舞蹈戲劇、龍獅、漢船等元素,演出不一樣的創意宋江陣。

除了賽事,觀光局也安排各項表演活動,包括高市教育局為輔導、照顧弱勢學生,委託九天民俗技藝工作室在甲仙區設立的傳統文武陣頭「甲仙藝能家園」的演出,輔英科技大學也以該校的招牌啦啦隊,為參賽隊伍暖身加油。

內豐社區媽媽們在家務之餘勤練的精彩傳統鼓陣表演,與宋江陣相關的文化宗教觀光產業有獎問答,都讓遊客更深入瞭解在地宋江文化。

觀光局表示,創意陣頭大賽下週六決賽當天,也是傳承200多年、在104年正式列入國家文化資產的內門「羅漢門迎佛祖」為期4天遶境活動的第1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2017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從3月4日持續至14日,詳情可上活動官網(www.who-ha.com.tw)或高雄內門宋江陣臉書粉絲網查詢。

大葉大學以美式競技啦啦隊拋接與空中翻滾技巧的熱力舞蹈,結合宋江傳統藝陣,展現動感熱力。(高市觀光局提供)

大葉大學以美式競技啦啦隊拋接與空中翻滾技巧的熱力舞蹈,結合宋江傳統藝陣,展現動感熱力。(高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