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政策又改 6月後散裝蛋裝塑膠籃要罰了

6月過後,使用塑膠籃盛裝散裝蛋要罰3萬到15萬元。(記者林彥彤攝)

6月過後,使用塑膠籃盛裝散裝蛋要罰3萬到15萬元。(記者林彥彤攝)

2017/03/05 20:5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為防治禽流感,農委會自去年12月24日開始執行「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裝載容器或包材」,只是新政策上路不到一個月,就傳出新制悄放寬,允許業者繼續使用塑膠籃並要求業者提供使用紀錄,不過今天農委會又改口直指,由於執行2個月都未有業者配合稽查,因此確定6月過後要罰繼續使用塑膠籃的業者。

農委會於2014年12月24日公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其中第14條規定「裝載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裝載容器或包材」。2年後該政策於去年正式上路,並公告一次性包材包含紙箱、紙盤與紙盒等,不料引來業者的反彈,農委會又於1月時允許業者繼續使用塑膠籃,但條件是業者必須要提供塑膠籃使用的紀錄以利稽查、確保避免重複使用。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當初業者承諾會定期出示塑膠籃使用的紀錄,不過與業者約定的日期已過,直到2月24日都未有業者出示資料,無法確認塑膠籃是否有當一次性使用,因此要回到一開始的規定,禁止業者使用塑膠籃盛裝散裝蛋。

施泰華說,「裝載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裝載容器或包材」的政策輔導期到今年6月,目前尚在屬於輔導期並不會開罰,但6月過後就要罰未使用一次性包材的業者,罰款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