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房媽祖會共同承擔過爐費用 5年後開始

中華民國六房媽會理事長吳錦宗在斗六大北勢臨時紅壇,擲筊請示六房媽祖。(記者詹士弘攝)

中華民國六房媽會理事長吳錦宗在斗六大北勢臨時紅壇,擲筊請示六房媽祖。(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04 16:1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六房媽過爐經費分擔有新變革,中華民國六房媽會為降低值年爐主負擔,避免爐主招募股東衍生紛爭,決與紅壇爐主共同擔承過爐費用,今天下午在斗六大北勢臨時紅壇擲筊,除決定今年六房媽過爐時間,定為農曆4月12日早上7點發炮起駕外,也決定六房媽會在5年後,從大北勢股開始補助過爐費用。

中華民國六房媽會理事長吳錦宗今天下午依據古禮,以擲筊方式,確定今年度六房媽過爐時間為農曆4月12日(國曆5月7日)早上7點;之後並擲筊請示六房媽,決定六房媽會從何年開始補助爐主過爐費用。

擲筊順序分別為108-109年斗南-新厝寮、109-110年土庫股-土庫、110-111年五間厝股-下埤頭、111-112年大北勢股-大北勢、112-113年過溪股-溪埔仔廓,結果除了111-112年大北勢股-大北勢拿到一聖筊外,其餘都是笑筊,在六房媽決定下,六房媽祖會於5年後才會補助爐主,也剛好完成各股5年輪值。

吳錦宗表示,由於5年後六房媽才開始補助爐主,而本屆的理監事會再1年10個月就卸任,所以經費分擔比率等相關細節部分,將由第4屆代表會決定,基本上六房媽會補助不會超過經費的4分之1,以尊重爐主及各股承辦的主體性,也能發揮分擔經費負擔的效果。

吳錦宗強調,中華民國六房媽會決定補助值年爐主,主要是因應時代變遷需求,建立制度,並減輕爐主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