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婦女節 鄭文燦:女性創業是老闆 不稱老闆娘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五)參加「幸福女力:桃園婦女節慶祝活動」。(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五)參加「幸福女力:桃園婦女節慶祝活動」。(記者周敏鴻攝)

2017/03/04 12:1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參加市府舉辦「幸福女力:桃園婦女節慶祝活動」,向所有女性民眾獻上祝福。他說,桃園市辦理商業登記有1萬8000家公司行號是女性負責人,大家要改稱她們「老闆」,而不是「老闆娘」。

婦女節慶祝活動園遊會在中壢區中正公園登場,除了好吃好玩的攤位外,還有女性創業成果區,展示她們手作DIY飾品,或現場提供紓壓按摩服務等。

鄭文燦前來同歡,他說,桃園市辦理商業登記的公司行號約5萬家,其中3成6約1萬8000家,是女性負責人,趨勢上也愈來愈多,未來對她們都該改稱「老闆」,而不再稱「老闆娘」。

鄭文燦強調,桃園市政府的婦女政策發展目標,是要建立性別平等、性別友善、保護女性、培養女力的社會,除了推動政府部門保障1/4的女性主管外,也要支持女性就業會創業。

他補充,目前職場上,男性參加比例約6成8、女性約5成2,落差形成是因女性要負擔照顧子女或長輩的責任,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長照、公托等社會福利政策,讓更多女性民眾可以到職場上一展所長。

「幸福女力:桃園婦女節慶祝活動」園遊會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記者周敏鴻攝)

「幸福女力:桃園婦女節慶祝活動」園遊會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