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鑿墾丁珊瑚抓海參被逮 辯稱「為了觀察」

兩男盜採海參被逮。(記者蔡宗憲翻攝)

兩男盜採海參被逮。(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3/03 23:1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海域珊瑚礁全球聞名,疑引起水族業者覬覦,一對30幾歲高雄彭姓兄弟,利用228連假警力繁忙,深夜在後壁湖潮間帶鑿開珊瑚,試圖帶走海參及其他生物,經當地居民舉報,被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當場查獲,但兩人竟辯稱破壞手法「只是為了觀察。」

「殺雞取卵行為實在太惡質!」發現盜獵行為的舉報人小夏說,當晚落山風強大海象惡劣,幾乎沒有居民會到潮間帶活動,進行例行巡守記錄時,便發現兩個男子鬼鬼祟祟疑似在潮間帶盜獵,不像海生館研究人員的舉動,便立刻向後壁湖保育警察報案。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後壁湖小隊據報立刻派員前往現場,發現彭姓兄弟穿著專業青蛙裝,帶著水桶及長螺絲起子,桶子裡有一隻抓來的活海參,水中的珊瑚疑似被敲掉一塊,雖然兩人辯稱「抓來觀察後再放回去」,但難以交代「深夜在海邊觀察」的怪異行徑,警方訊後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

長期關注後壁湖潮間帶的台灣潮戲生態協會表示,這起案例中的犯嫌,身上穿著的青蛙裝、橡膠手套跟工具,絕非一般普通遊客,加上來自外縣市,很大機率與近年風行的生態海水缸有關,部分不肖水族業者會找人或委託當地居民,盜採珊瑚、海葵、海參或小型珊瑚礁魚,民眾旅遊如有發現應踴躍舉報,共同維護珍貴海洋資源。

兩男盜採海參被逮。(記者蔡宗憲翻攝)

兩男盜採海參被逮。(記者蔡宗憲翻攝)

潮間帶珊瑚遭敲掉一塊。(記者蔡宗憲攝)

潮間帶珊瑚遭敲掉一塊。(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