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潘慧如戲說沒子宮? 婦科名醫:不符醫學邏輯

2017/03/03 20:38

藝人潘慧如在新劇《十女》中飾演因被強暴就醫,才發現是天生沒子宮的女性。(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潘慧如在新劇《十女》中飾演因被強暴就醫,才發現是天生沒子宮的女性,她昨在出席首映會時指自己能懂罹患「MRKH氏症候群」的藝人小嫻的痛,不過婦產科名醫鄭丞傑今發文質疑劇情不符醫學邏輯。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表示,MRKH氏症候群患者幾乎是沒有陰道的,質疑劇情不符醫學邏輯。(圖擷自鄭丞傑教授/醫師臉書)

鄭丞傑今在臉書分享潘慧如發言的相關新聞並指出,先天子宮發育不全的病患通常陰道也發育不全,多數人完全沒有陰道,部分人也只有深度1、2公分的陰道,因此從學理上來說,被強暴就醫才發現是天生沒子宮,不符醫學邏輯。

鄭丞傑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則表示,雖然潘慧如關心小嫻友情感人,但學理上來說卻是另一回事,針對部分戲劇出現不符醫學邏輯的情節,鄭丞傑則表示「有些事還是得多做功課。」

鄭丞傑也針對MRKH氏症候群提到,若以MRKH氏症候群每1萬人就約有1例盛行率來推估,台灣1年約新增1萬名女嬰,相當於一年約會新增10位患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連結請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