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天荒!白沙屯媽祖駐駕虎尾高中

白沙屯媽祖首度駐駕虎尾高中,讓師生又驚又喜。(記者廖淑玲攝)

白沙屯媽祖首度駐駕虎尾高中,讓師生又驚又喜。(記者廖淑玲攝)

2017/03/03 19:2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破天荒!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虎尾高中過夜到明天清晨6點,停留12小時,信徒奔相走告,虎高校長薛東埠直說,媽祖婆和虎高「有緣」。

白沙屯媽祖鑾駕今天凌晨從北港朝天宮出發北上回程,清晨4點50分進入元長鄉境,並沿著145線抵達虎尾進入市區遶境,讓虎尾鎮民為之瘋狂。

由於媽祖鑾轎一路從虎尾光復路前進,大伙兒以為媽祖要繼續北上,未料下午6點左右經過虎尾高中校門口,原本緊閉的校門因為該校應屆畢業生畢業旅行結束返回學校,所以校門打開,竟迎來白沙屯媽祖,讓全校師生又驚又喜。

去年8月才接任校長的薛東埠說,他也是媽祖信徒,台灣燈會時白沙屯媽祖駐駕虎尾主燈區時,他曾前往上香邀請媽祖有機會「到學校坐坐」,結果燈會才剛結束就迎來媽祖婆,讓他相當開心,校方也將開放校園及大禮堂、會議室等空間提供隨香的「香燈腳」休息過夜。

明天是星期六,白沙屯媽祖駐駕不會影響學生上課,讓全校師生大受感動,相信媽祖一定會帶來好運,鄰近鎮民也紛紛到校上香參拜媽祖,氣氛熱絡。

相關影音

圖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