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視障患者 桃市提供器材補助 最高1萬元

進入社會局網頁,就可查詢特製眼鏡,個人衛星定位器補助。(記者謝武雄翻攝)

進入社會局網頁,就可查詢特製眼鏡,個人衛星定位器補助。(記者謝武雄翻攝)

2017/03/03 19: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針對失智、智能障礙、自閉症患者,桃園市政府就補助購買個人衛星定位器,另視障者也補助購買特殊眼鏡,上述民眾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都可申請補助,其中特製眼鏡最高補助6000元,個人衛星定位器則是1萬元,符合資格者可至各區公所社會課辦理,相關資訊可至社會局網站查詢。

其中低收入戶,可獲得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則是75%,一般家庭為50%,以個人衛星定位器為例,低收入戶可獲得1萬元補助,一般家庭5000元,特製眼鏡,低收入戶可獲得6000元補助,一般家庭3000元。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趙樹堂表示,兩項補助都不限定是否為年滿65歲老人,其中,特製眼鏡需經眼科醫師開立診斷書,或政府設置或委託輔具服務單位開立輔具評估報告書即可申請,至於個人衛星定位器只要「輔具評估報告書」即可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