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健康戰勝肥胖 屏醫開自費減重門診

2017/03/03 18:41

運動是減重的好方法。(圖由屏東醫院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農曆新年大吃大喝過後,減肥成了許多人口中的新年度第一目標,如何健康減重相當重要,衛福部屏東醫院3月起開設自費減重門診,盼引導民眾以正確態度面對肥胖問題。

屏東醫院家庭醫學科曾子桂主治醫師表示,從醫學角度看肥胖,主要是希望減少民眾健康上的危害、促進健康,目前有許多測量標準可以客觀定義肥胖,體脂肪的界定較為明確,男性體脂肪≧25%,女性體脂肪≧30%,但從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或是身體質量指數BMI≧27 來看,較簡單方便。

曾子桂醫師也說,肥胖除了外表,還會危害健康,例如,肥胖者比體重正常者平均餘命,男性約減少13年、女性約減少8年,還會增加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高血脂、骨關節炎等慢性疾病的機會等。

屏醫指出,該如何治療肥胖症?應先排除內分泌疾病所造成的代謝異常疾病並治療,再依個別情況進行飲食調整配合適當運動,以緩慢持續的步調減輕體重,才是最能維持且獲得健康的減重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