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公車運將服務熱忱 乘客紛紛打氣

領有聽障手冊的陳姓公車運將。(記者葛祐豪翻攝)

領有聽障手冊的陳姓公車運將。(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03/03 17: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爆料公社FB最近有網友留言,分享到高雄市搭公車的經驗,指駕駛248路的陳姓運將是一位領有聽障手冊的駕駛,他不僅克服障礙,服務熱忱更感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打氣與勉勵「向這位司機大哥致敬!」。

該網友表示,在高雄火車站前搭乘248路公車,遇到這位司機大哥,車內貼著大大告示,「我是聽障手冊的駕駛,若有服務不周,請多見諒!」

該網友說,由於自己過去也曾經開過公車,看到聽障司機出來討生活,很能體會他的辛苦,由於在坐上公車駕駛座前,司機必須先通過體檢與考試,關於司機聽障這部分,只要在考核期間有問題或不合格,就會被擋下來了。

網友強調,而他還能坐在248路駕駛座上服務大家,顯然並無安全疑慮,公司願意聘用他,等於是給他工作機會,會選擇PO文,主要是希望大家不要去質疑他開車是否安全,而應給這位司機多一些鼓勵與加油!「司機是聽障人士,請別用異樣眼光來看他,多給他一些鼓勵與加油!」。

這篇留言引起共鳴,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司機也是靠自己的能力賺錢,希望不要有人為難他」、「我上週也有搭到這位大哥的車喔,他很熱心」、「同樣身為聽障,我支持司機」、「願意克服身體的不便,需要很大的勇氣,都是為了一口飯吃,加油」、「雖然聽不到,會比一般司機更辛苦,要隨時注意後照鏡跟路況,但相對來說,行車會更謹慎小心,相信司機的專業!」

東南客運協理黃富港表示,該公司的確有一位陳姓聽障駕駛長,任職一年多來,受到許多乘客稱讚,細心、貼心的服務讓乘客相當有感,他克服先天聽障及輕微語言障礙,發揮高度服務熱忱,是職場的優良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