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價服飾徵才又惹議? 這次依大學程度分三階起薪

台灣某平價服飾品牌徵才文,在待遇上分三種階級。(圖擷自Vieso臉書)

台灣某平價服飾品牌徵才文,在待遇上分三種階級。(圖擷自Vieso臉書)

2017/03/03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一家平價服飾日前才因徵人廣告中,指名學歷要在「東吳大學日間部」之上引發網友論戰,現在新的徵人廣告又在待遇上分三種階級,包含遠見雜誌上前5名大學50K、大學38K、科大及大學以下36K,再度引發討論。

某服飾業者昨(2日)深夜在臉書專頁徵求門市正職人員,在待遇部份特別指明「遠見雜誌評比2016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前5名大學」起薪50K、「大學以上」起薪38K、「大學以下(含科技大學)」36K;雖然Vieso強調,這只是模糊的敘薪標準,如有自己的薪資預期,可以在面試時提出,強調隨時可能因表現良好而調薪,希望網友不要又針對薪資差距留言。

但徵才文章底下仍有網友質疑,「難道貴公司,不把我們天大地大,放在眼裡嗎」、「重點從來不是之後表現優秀而加薪,而是從起跑點就有問題了啊」、「門市人員跟人家玩這種潛規則不會覺得很可笑嗎?」

該專頁的臉書小編也一一回復網友的質疑:「當然放在心裡,天大地大台科大囉」、「沒辦法,如果都一樣,大家認真念書要幹嘛?您覺得共產主義公平還是資本主義公平?」、「如果您表達了蔑視門市人員這個工作,那又何必覺得別人看不起科大呢」。

該徵才啟事被轉錄到PTT後一樣引發話題,有鄉民批評:「原來科大的學士學位被歸類在高中職,真是赤裸裸的職場歧視」、「有些科大的商管相關科系反而比普大的其他科系更適合這份工作吧」、「科大就不是學士學位喔?」、「這種只用學歷看人的公司不可能有好發展啦」。

不過也有鄉民表示:「寫清楚就好,你不爽可以不要去」、「有啥歧視的,總比不講清楚,履歷直接用學校篩掉你好」、「公開透明也要嫌」、「人家就覺得科大值這個價不行膩」。

另外,《遠見》雜誌2016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最佳大學前五名分別為:台大、成大、清大、交大、陽明。

台灣某平價服飾品牌徵才文惹來網友質疑。(圖擷自Vieso臉書)

台灣某平價服飾品牌徵才文惹來網友質疑。(圖擷自Vieso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