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同性伴侶註記 二月底219對

2017/03/03 11:4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從去年三月中旬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截至2月底,已有219對同性伴侶完成註記,其中男性47對、21.46%,女性172對、78.54%,比1月增加11對,男性多4對、女性多7對;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婚姻平權修正法案」目前仍在立法階段,因此,戶政單位只能提供同性伴侶註記,保障就醫權益。

湯蕙禎說,醫療用途是註記主要目的,同性伴侶可簽署手術同意權,因此註記仍有其必要性,呼籲同性伴侶踴躍註記,另同性伴侶註記後,戶所只會發給證明書,因此,家族其他成員調閱戶籍謄本,絕對不會看到同性伴侶等字眼,保障當事人隱私。

同性伴侶註記,需年滿二十歲單身,且雙方或其中一方現設籍於桃園市,雙方必須同時到桃園市任一區戶政事務所提出申請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