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大客車將強制繫安全帶?交通部:4月討論修法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4月底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時,會將大客車是否繫安全帶議題一併討論。(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4月底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時,會將大客車是否繫安全帶議題一併討論。(記者鄭瑋奇攝)

2017/03/03 12: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2月13日國道5號遊覽車事故善後保險理賠及改善辦理情形,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繼國表示,33名罹難者已有26名完成理賠、19名完成治喪;11名住院傷者中,已有5人已經出院。遊覽車安全管理方面,包含召回95年前遊覽車進行臨檢、揭露連續2期優良及不佳業者名單,並將要求大客車全車繫安全帶納入修法程序會議中探討等。

林繼國表示,強化遊覽車安全管理方面,已分別從掌控問題產品、修法及汰劣、完善產業結構等,包含將166輛事故同型遊覽車召回檢驗;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當中有11輛不合格,但已改善完畢。3月底前還將陸續召回95年以前出廠的5175輛遊覽車、4月14日前完成遊覽車丙等業者查核作業。

搭乘大客車是否繫安全帶,林繼國表示,已請運研所蒐集其他國家的規範,不過大客車每個位置都有安全帶,會透過遊覽車駕駛與旅行團隨團人員呼籲乘客搭車繫上安全帶。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4月底要完成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的修法,除要求遊覽車全面裝設GPS外,是否繫安全帶等議題也會一併納入修法程序進行探討。

為確保遊覽車行車安全,公總與觀光局於228連續假期執行的聯合路檢,共攔查1337輛遊覽車,當中查獲79件違規,陳彥伯表示,行車紀錄器無法正常作用的有20件、15件車身標示不明確、滅火器壓力不足13件,8件無派車單或未確實填寫等,都已分別依公路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未來假期都會持續辦理稽查作業,確保車輛行車安全。

觀光旅遊團稽查方面,觀光局共稽查186團旅行團,當中有2團行程超過400公里,觀光局長周永輝表示,當中有1團是台北-杉林溪,一日遊里程高達520公里;另一團是高雄-杉林溪,里程差不多400公里,兩團都會讓旅行社有表達意見的機會,不過台北-杉林溪的旅行團預計會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