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籃球場收費太貴?台大和北科大更貴

國立大學籃球場收費太貴?立委蔣乃辛關切台師大籃球場收費,今爆台大和北科大更貴。教育部稱會介入處理。(記者林曉雲攝)

國立大學籃球場收費太貴?立委蔣乃辛關切台師大籃球場收費,今爆台大和北科大更貴。教育部稱會介入處理。(記者林曉雲攝)

2017/03/03 09: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籃球場的收費太貴?立委蔣乃辛昨踢爆台灣師範大學戶外籃球場4小時收費4400元之後,今再爆台大和台北科技大學的戶外籃球場同樣「貴鬆鬆」,甚至更貴,台大4小時收4800元,北科大4小時收6000元。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表示,國立大學受有教育部補助,運動設施收費要合理,教育部將依職權介入了解,如確不合理,將要求調降。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答蔣乃辛時表示,台師大的管理和收費非常不合理、沒道理,教育部會介入處理。政次蔡清華再表示,教育部是國立大學的主管機關,也有給大學補助款,大學運動設施收費昂貴不合理,教育部會要求改善,大學如不降到合理價格,教育部也可以扣減補助款。

台大戶外籃球場一個全場以4小時計價,一般民眾週六日借用,收費4800元;如是假日借用室內綜合體育館,4小時收費1萬2千元;台北科技大學戶外籃球場一個全場4小時6千元,如借用室內綜合球場,4小時含冷氣收費1萬4千元。

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戶外籃球場地平日上課不會外借,只有週六日才會租借,多半也是租給廠商辦活動,一個月頂多外租一次,如果是一般民眾自己來打籃球,根本不用付費,直接與台大學生「報隊」混著鬥牛或打全場,台大之所以4小時開價4800元,除了因位處市中心之外,主要是「以價制量」,近3年未曾調漲。

北科大主秘任貽均表示,北科大校地很小,學生有1萬多名,但合格籃球場只有兩個,為了保障學生運動和上課權益,但又兼顧提供一般民眾使用,因此採取以價制量策略,如果教育部要調整,北科大也會配合。另北科大也有提供免費鬥牛場。

台師大昨聲明,戶外籃球場平日晚上免費開放民眾使用,以敦親睦鄰,但假日對外開放,過去經驗會造成場地毀損、垃圾堆積,使用後卻未恢復場地,影響週一學生上課使用,為加強管理、提高品質才開始收費,校外人士如包兩個全場,收費為4小時4400元,如借一個全場4小時費用為2200元,收費仍屬合理,如有重要公益活動經申請,還可享折扣或免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