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樹惡夢! 誤種1棵「陰香」賠了1萬5千元

陰香惡夢!10年陰香長這麼高。(記者顏宏駿攝)

陰香惡夢!10年陰香長這麼高。(記者顏宏駿攝)

2017/03/02 21: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一蕭姓人家,10年前三合院旁長出1棵「陰香」,家人以為是「台灣土肉桂」,任其生長,才5年的時間就長到3層樓高,它不僅無法遮風擋雨,強風一吹,還砸破屋頂,更慘的是陰香樹下,每年長出數千棵小陰香,家人都得定時拔除,今天這家人花1萬元請3名工人和吊車,將「樹霸王」砍除,終於結束多年來的「陰香惡夢」。

員青藝術協會前理事長蕭漢元說,這棵陰香可能是麻雀銜籽而來,樹苗剛好長在他家三合院旁一塊空地,當時國人對「陰香」並沒有深入了解,這棵樹葉子咬起來有肉桂的味道,家人都以為是台灣土肉桂,後來見媒體報導陰香對環境的危害,他仔細觀察,才發現「這是陰香」。

蕭漢元表示,就像人家講得「一暝大一寸」,陰香長得超快,才5年的時間,直徑就有40公分,到現在還繼續長大,目前已有10公尺高。

他說,陰香的枝條,向四周伸展,已經牢牢把三合院的屋頂蓋住,去年夏天接連來了2個颱風,枝條在強風吹拂下砸破他家的屋頂,花了5000元請工人將破洞補實。

他還說,家人最無法忍受的是這棵陰香繁殖力超強,樹下長大數百棵小陰香,如果不拔除,1、2年就會長高、長壯,形成另一個惡夢,日前家族共商,決定將它砍除。

今天他們雇請工人,開來吊車,把陰香的枝條剪除後,再用電鋸將樹幹斲斷,花了1萬元,總算終結近10年的「陰香惡夢」。

花1萬元請吊車和工人把樹鋸斷才結束「陰香惡夢」。(記者顏宏駿攝)

花1萬元請吊車和工人把樹鋸斷才結束「陰香惡夢」。(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