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這項便民服務 讓中國正妹大呼方便

中國籍蘭嵐前往申辦自動通關。(記者王冠仁翻攝)

中國籍蘭嵐前往申辦自動通關。(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3/02 17:1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來自中國福建省的女子蘭嵐,日前跑到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想辦理自動通關,不過她因為自己是中國籍,不確定是否能夠申請。

移民署人員告訴她,不管是中國籍、香港或澳門居民、外籍人士、台灣地區有戶籍或無戶籍國民,只要持有居留相關證件且符合資格,都可以檢附證明申請,而且不必跑到機場才能辦,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就能申辦,讓蘭嵐大呼「真是方便」。

蘭嵐說,她4年前來台灣就讀東海大學法律研究所,並與同窗楊同學熱戀結婚,嫁來台灣。但她因經常搭機進出台灣,想節省通關時間,才跑來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想辦理自動通關。

移民署說,隨著機場捷運開通,民眾出國更加便利,民眾可以在出國前申辦「自動查驗通關服務」,往後出入境只要約10秒就能完成,不必再大排長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