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代訓部隊損權益 靶場民眾揚言包圍星國駐台辦

新竹縣坑子口靶場權益自救會會長鄭進宅說,國防部與新加坡星光部隊長期射擊演訓造成權益受損,27日將北上新加坡駐台辦事處抗議。(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坑子口靶場權益自救會會長鄭進宅說,國防部與新加坡星光部隊長期射擊演訓造成權益受損,27日將北上新加坡駐台辦事處抗議。(記者廖雪茹攝)

2017/03/02 14:1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鄉坑子口地區的民眾,不滿國防部與新加坡星光部隊,長期在坑子口地區火炮射擊演訓,造成權益受損,四處陳情卻遭默視,目前已組成靶場權益自救會,並發動連署近4000人,決定27日將北上新加坡駐台辦事處,表達抗議及訴求。

裝甲兵訓練指揮部政戰主任金嘉銘表示,對於農漁民的損害,國防部過去都已依法補償了,包括因軍事訓練造成的傷亡、休耕補償金、辦理土地徵收、定置漁網遷移補償等;99年迄今也提供敦親睦鄰經費,竹北市和新豐鄉公所每年各約800萬到1000萬元,至於自救會的訴求於法無據。

金嘉銘說,六軍團第三作戰區政戰主任簡世偉也曾在元月24日拜訪地方人士,再次說明軍方須依法補償的立場。

竹縣坑子口靶場權益自救會會長鄭進宅表示,新竹縣是全台唯一沒有漁業權的地方,軍方自民國52年演訓以來,坑子口地區漁民沒有漁船,只能靠竹筏和膠筏在近海捕撈,比漁船耗油、風險高,容易發生船難,作業時間更被迫縮短,損失大,但政府過去只補助定置網,多數漁民都未獲補償。

鄭進宅說,自救會成員主要為農民及漁民,社經地位相對弱勢,該會去年4月即向國防部及有關單位陳情,但因人微言輕,而未能獲得各單位的重視,老百姓權益受損的委屈投訴無門,已引發強烈民怨。為此,該會自元月發起連署,連署人數將近4000人。

鄭進宅表示,自救會在2月27日召開幹部會議,決定3月27日召集權益受損的民眾,到台北市的新加坡駐台辦事處,表達對該國星光部隊的抗議。如政府仍未儘快處理,將包圍星光部隊,不讓他們演訓,直到該國部隊撤離中華民國領土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