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楠玉淨水場含塑化劑? 水公司自行採樣複測

楠玉淨水場水質被檢出有塑化劑,引發關注。(記者吳俊鋒攝)

楠玉淨水場水質被檢出有塑化劑,引發關注。(記者吳俊鋒攝)

2017/03/02 11: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環保署去年委託廠商抽驗全國各淨水場,位於台南市偏遠山區的楠玉淨水場,水質被檢出有未列管的塑化劑,雖然含量不高,但已引發關注,對此,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則強調,今已自行採樣複測中,1、2天後會有結果,請各界無須過度恐慌。

六區處長李丁來表示,這次被抽驗的是清水,在去年6月中旬所進行,其實外在的環境或天候等因素,都有可能影響檢測結果,當時台南地區下雨,雖然國內對塑化劑尚無規範標準,但無論如何,未來會加強監控。

副處長王英銘也提到,之前公司有自行監測,包含去年在內,都未檢出塑化劑,其實採驗過程中,儀器材質、使用方法等,也會影響結果,環保署的這份報告,會再深入瞭解、確認,並審慎因應。

楠玉淨水場位於楠西區密枝里,主要水源是地面水,來自曾文溪與劍文溪,供水區域為玉井、楠西,實際供水人口約2萬5千人。

楠玉淨水場位於偏遠山區,供水區域以玉井、楠西為主。(記者吳俊鋒攝)

楠玉淨水場位於偏遠山區,供水區域以玉井、楠西為主。(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