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職業試探教育 小學生最想做的是…

小小烘焙師是小朋友最喜歡體驗的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小小烘焙師是小朋友最喜歡體驗的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2017/03/02 11:2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蘆洲區成功國小推動職業試探教育,體驗活動包括「小小烘焙師」、「小小攝影師」、「黏土小舖商業設計」、「APP設計應用」、「花草調製好茶師」、「光療美甲DIY」等職科,事後還做學童興趣排行統計,發現小朋友對「小小烘焙師」興趣最高,其次是「APP設計應用」,可看出學生仍以貼近生活及時下較夯的產業為優先選擇。

成功國小校長蕭惠文說,學校相信安排多元探索課程有助學生發掘興趣,「做了不知道會不會有改變,但不做一定不會有改變,只要是對孩子有幫助的那怕只有0.1%的改變也要努力去做」。

因此校方獲得家長會支持並與醒吾科技大學職業教育資源橋接,激發學生對職業的理解與興趣,盼藉此引導學生「走出自己喜歡的路,而非走別人羨慕的路」。

醒吾科大相關科系專長教師引導小朋友認識職業並體驗,並且讓小朋友嘗試從商品設計、製作、定價了解商業活動,也讓小朋友更清楚各行各業的甘苦。

蕭惠文說,體驗活動成品展示供學生彼此觀摩學習,回到班級後向其他同學分享,說明自己設計的發想、創意或成果,另外學校並在圖書館安排職業達人相關書籍展覽,延伸學生接觸的廣度與深度,找尋下一個職業達人。

APP程式設計也很受小朋友歡迎。(記者翁聿煌攝)

APP程式設計也很受小朋友歡迎。(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