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多名警察進輔大抓4學生 綠委:誰要求的?

輔仁大學校園內蔣介石銅像被破壞。(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輔仁大學校園內蔣介石銅像被破壞。(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7/03/02 10: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委吳思瑤今天在立法院教委會質詢時,關注有學生在228噴漆或鋸蔣介石銅像行為。她表示,一個台灣有兩種對待,輔大讓50多名警察對付4個學生,但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卻非常進步,認為學生噴漆蔣介石銅像是一種學習,教育部不能只推說校園自主,讓各校自由決定如何處理轉型正義作為,而應正視這是人權教育的過程。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在民主國家中,象徵威權的意識或圖騰是不適宜的,從教育觀念來看,輔大讓警察抓學生並不是好事。

吳思瑤是輔大校友,關注母校發生的事。她表示,依立法院決議,教官應循序漸進離開校園,但輔大現在還有20多名教官,當4名學生鋸蔣介石銅像行為時,輔大教官和駐衛警無法處理嗎?這4名學生是造成多緊急的危害?輔大必須要引入優勢警力入校抓學生,此顯示輔大欠缺校園安全機制。

潘文忠答詢時坦言,他並未深入了解輔大一事。引發吳思瑤抨擊:「事發兩天,你應該去了解。」吳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不是威權時代,言論自由在校園是至高無上的,不應該隨意引入警察去打擊言論自由,她要追究輔大「是誰」要求50多名警察進入校園抓學生,她並要求教育部對於轉型正義,應建立一致性的機制。

一個台灣兩種對待,綠委吳思瑤今天質詢時抨擊輔大引入50多名警察抓4名學生,肯定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非常進步。(記者林曉雲攝)

一個台灣兩種對待,綠委吳思瑤今天質詢時抨擊輔大引入50多名警察抓4名學生,肯定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非常進步。(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