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塑化劑也超標? 環署:未來列重點抽檢項目

自來水傳出塑化劑超標。(記者楊綿傑攝)

自來水傳出塑化劑超標。(記者楊綿傑攝)

2017/03/01 21:5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自來水繼金屬鋁含量超標後,又傳出塑化劑濃度也超標!根據環保署委外進行的自來水水質調查報告中顯示,抽檢全台22座淨水場中,嘉義蘭潭及台南楠玉兩處,塑化劑DHEP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限值,引起健康疑慮,環保署則表示會將塑化劑納入重點檢測項目,視狀況再納管。

環保署委外的計畫中,檢測了包括重金屬如六價鉻、揮發性有機物二氯乙烷、苯乙烯、環境荷爾蒙DEHP、壬基酚等26項飲用水未列管項目,其中,蘭潭跟楠玉在塑化劑濃度分別達0.00866ppm及0.0111ppm,超過美國限值0.006ppm,甚至是相對寬鬆的WHO建議值0.008ppm。

台水發言人武經文證實確有此事,不過他也強調,在後續的環保署複測及台水內部測量中,都已經低於WHO的建議限值,而在此之前台水都會針對淨水場做檢測,次數高達1100次,均無異狀,判斷此應為偶發事件。

環保署環管處長袁紹英研判,應該是民眾習慣使用塑膠製品,碎屑飄落水中所致,而塑化劑的濃度都是極微量,且都可以經過原水沉澱做處理,民眾不用太緊張,未來也會把塑化劑列為抽檢重點項目,視狀況再參考國外經驗進行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