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特映 國仁醫院員工動容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於國仁醫院特映。(記者羅欣貞翻攝)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於國仁醫院特映。(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3/01 20:1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完整記錄捐贈大體過程的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將於3月24日在院線上映,當初參與共同製片的屏東國仁醫院,今天(1日)在院內舉辦特映會,邀請醫護人員及大學師生觀賞,內容引人共鳴,觀眾頻頻拭淚。

導演陳志漢表示,很多人以為「大體老師」是教解剖課的老師,不知道其實是指用自己的身體給學生上課的遺體,在台灣醫療教學中,大體與學生比例嚴重不平衡,或許是受傳統觀念影響,社會上願意死後捐出身體做教學使用的人非常少。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李佳芳也親臨現場觀片,她表示,此類紀錄片非常少,但十分有意義,影片內容完整表現大體捐贈家屬內心的曲折,這種奉獻精神十分偉大。

大仁科技大學董事長黃國慶親率學校一級主管,以及生命關懷事業學系學生觀片;未來即將從事生命禮儀的學生紛表示,影片對自己未來從業上的心態,「實在太有幫助了!」。

國仁醫院執行長鍾佳蓉表示,非常欽佩導演對拍攝題材的堅持與執著,如今看到導演和團隊能用精準又細膩的手法,完成這麼棒的作品,帶領觀眾探討生命意義,真的很為他們感到高興。

對於每天都要面對生死交關的醫護人員來說,紀錄片將大家的記憶拉回到當初上大體解剖學實驗課的點點滴滴,有人自問「自己是否沒有辜負這些人的大愛?」;鍾佳蓉說,國仁醫院當初參與共同製片,就是期許員工能領悟,還活著的人應更尊重生命,把握當下,在臨床崗位上更加熱情付出。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特映,觀眾動容。(記者羅欣貞翻攝)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特映,觀眾動容。(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