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延後到校」原則2天 這間學校全面開放

國立苗栗高中這學期起,試辦「延後到校」,有居住外鄉鎮的家長寫訊息感謝校長黃國峰。(記者彭健禮翻攝)

國立苗栗高中這學期起,試辦「延後到校」,有居住外鄉鎮的家長寫訊息感謝校長黃國峰。(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03/01 17:4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教育部國教署頒定106學年度起,高中生每週2天到校時間,可延後到上午第1堂課。國立苗栗高中更開放,於這學期起,廢除早自習校規,除週一、週五的7點45分朝會,其餘上課天則讓學子可在第1堂課前到校,「學習做自己時間的主人」。

校長黃國峰表示,校規原定學生於上課日,需於上午7點20分到校,學校規劃早自習,因高中生上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爭取晚一點上課,獲得教育部正面回應,於106學年度起,高中生每週2天,可於上午第1堂課前到校。

苗栗高中有不少學子來自外鄉鎮,長期以來,通勤班車延遲等情形屢見不鮮,校方考量「延後到校」已是政策,上個學期末經校務會議討論通過,於這個學期起先行試辦。

黃國峰說,教育部規定,高中生每週可自選2天於第1堂課前到校,但不包括重要集會,因學校每週一、五上午7點45分為全校朝會,其餘週二到週四,再扣除2天,學生僅剩1天早自習,學校遂予以廢除,讓學生可以於第1堂課及朝會前到校。

黃國峰說,學校雖廢除早自習,但並非「放牛吃草」,也規劃有社團活動等供學子參與,也希望透過把時間、參與早自習與否的主控權還給學生後,學生能在高中階段慢慢培養時間管理的觀念,及學習做自己時間的主人。

黃國峰說,過去遲到學生,得進行愛校服務,如今延後到校後,沒有遲到,學生上學都笑嘻嘻,也有住在外鄉鎮的家長LINE訊息感謝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