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城市調查 基隆非六都第3名

基隆市建置Keelung City Wi-Fi,海洋廣場等地可免費使用,提高上網速度。(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建置Keelung City Wi-Fi,海洋廣場等地可免費使用,提高上網速度。(記者盧賢秀攝)

2017/03/01 16:5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遠見雜誌今天(1)公布「智慧城市大調查」,基隆市在非6都的16縣市中排名第3,其中上網速度的評比中,在22縣市中位居第1。市長林右昌說,是鼓勵、也是激勵,顯示基隆2年來推動智慧城市已累積相當的基礎,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提升在地居民的幸福感。

「2017第三屆遠見智慧城市大調查」由台北市、新北市分居第1、第2名,基隆排名第7,在非6都的16縣市中,基隆市則獲得第3名,僅次於台東縣與新竹市。

其中在〈基礎建設〉的項目,今年是以各縣市建置的無線上網熱點、熱區數目、行動下載網速、與民眾實際利用政府Wi-Fi共四大指標列入統計。結果基隆市在22縣市中獲得第3名,僅次於連江縣、嘉義市,而在上網速度的評比中,基隆市更在22縣市中位居第1。

研考處指出,基隆市於去年6月建置Keelung City Wi-Fi,市民及觀光客只要進入海洋廣場、基隆廟口愛四路、文化廣場、市民廣場、基港大樓等區域,就能免費使用,提供超過30Mbps的上下行頻寬,實測甚至可達到超過100Mbps的高速上網頻寬,也因此能在上網速度評比,獲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