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分鐘看完台灣100年審美觀 你最喜歡哪個美好年代?

外國Youtube頻道製作影片,紀錄台灣女性100年來的流行。(圖擷取自影片)

外國Youtube頻道製作影片,紀錄台灣女性100年來的流行。(圖擷取自影片)

2017/03/06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上超過百萬人追蹤的「WatchCut Video」頻道製作系列影片,紀錄世界各國100年來的審美觀演變,最新一集終於輪到台灣!

老外團隊在1分鐘的影片中,復刻西元1910年到2010年間台灣女性的妝髮趨勢,從日治時期盤上髮髻、樸實婉約的妝容,到現代的大膽紅唇、齊瀏海當道,一起來看看他們的呈現吧!



台灣100年審美觀演進史



無獨有偶,去年台灣的髮藝公司也製作了台灣百年美髮史,還附上精美的圖說,只是兩相比較,似乎有點點出入!?



1910



1920



1930

▼1930年代的台灣仍屬日治時期,應為參考這張和服女子的照片



1940

但在這裡,眼尖網友發現老外團隊疑似參考當年蔣宋美齡的小捲髮照片。欸,可是蔣宋美齡1940年代好像根本就不在台灣耶,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1950



1960



1970

1970年代最受歡迎的就是「玉女髮型」,無論長短髮均以無瀏海與層次,以自然鬆度造型呈現女性特質。

▼這絕對是在模仿鄧麗君啊!給我一個吻~可以不可以~



1980

1980年代出現高層次長捲髮的法拉頭、龐克頭與各式各樣的花式燙髮,台灣也開始出現「半屏山瀏海」。



1990

1990年代台灣歌手開始席捲華語流行樂壇,女性造型受歌手造型影響開始羽毛剪,流行高層次剪裁、在髮尾處打薄。



2000

2000年代台灣新一代歌手開始發展,偶像崇拜風氣盛行,更興起一波離子燙熱潮

▼哼,我一眼就看穿了,這造型根本是參考剛出道的Selina(中)!!



2010

2010年到現在,台灣女孩受到受日韓與西方文化影響深遠,在短、長髮造型上選擇更加多元,不過最有記憶點的非可愛風的「妹妹頭」瀏海莫屬!



看完不禁覺得1980到1990年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笑)變化超級大~雖然這部影片發布後,被一些台灣網友指正1960年代前的流行造型似乎未盡正確,但更多網友力讚,能夠做到這樣的程度很不容易了,重點是能讓台灣女性100年來的流行文化被世界各國的網友看見,真的超級用心啊!看倌你們說是不是?



Source:MarieClairegifs.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