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VR/AR高峰會上午高雄登場 唐鳳本尊現身!

與會產官學代表宣佈成立AVR體感產學研發聯盟(記者王榮祥攝)

與會產官學代表宣佈成立AVR體感產學研發聯盟(記者王榮祥攝)

2017/03/01 13: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VR/AR跨域體感產學高峰論壇今上午在高雄軟體園區登場,軟科AVR體感產學研發聯盟也宣告正式成立﹔受邀出席的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現階段VR/AR發展仍以個人為主,未來目標應該是能夠進入彼此經驗,讓一群人有相同感覺。

這是國內首次舉辦的VR/AR產官學三方高峰論壇,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主辦,參與單位包括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科技部、高雄市政府等,智冠、智崴、宏達國際等多家數位產業,以及南部廿所大專院校校長與代表參與。

主辦單位規劃智慧體感產業發展策略與未來挑戰、虛擬實境內容發展策略與挑戰、我的高雄夢等主題發表,隨後也安排現場綜合論壇,讓產、官、學界交流彼此想法,從中找尋更多方向與契機。

高市副市長史哲代表地主歡迎與會貴賓,同時把握機會行銷高雄,他認為新興產業或創新產業著眼在新世代,類似產業發展空間通常不會在首都,因為首都房價高、政經情況也很確定,第二大城的機會相對較多,他對高雄深具信心,也期待更多VR/AR跨域體感產業能在高雄生根。

唐鳳受訪時被問及,為何親自到高雄參與論壇,他答覆因為VR技術還沒發展到他人在台北、卻如同能親臨會場,所以要親自參加。

VR/AR跨域體感產學高峰論壇上午在高雄軟體園區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VR/AR跨域體感產學高峰論壇上午在高雄軟體園區登場(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