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今年首推讀劇、動物轉化工作坊報名至3月10日

衛武營今年首推讀劇工作坊。(衛武營營推小組提供)

衛武營今年首推讀劇工作坊。(衛武營營推小組提供)

2017/03/01 10:3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去年引進國內外師資,規劃專業工作坊獲好評,今年由「讀劇」與「動物轉化」工作坊打頭陣,邀請金鐘影后王琄等人親自授課,即日起受理報名至3月10日,打造台灣表演藝術的重要培育基地。

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培育表演藝術人才,自去年起舉辦9場專業工作坊,以聲音、肢體、表演等面向,規劃戲劇、音樂、馬戲、舞蹈、劇場製作,邀請林克雷特聲音訓練系統創辦人克莉絲汀‧林克雷特(Kristin Linklater)、美國傳奇小丑彼得夏卜(Peter Shub)等劇場大師親自授課,超過1500名國內外專業表演者參與。

營推小組今年首推「讀劇」、「動物轉化」工作坊,將於4月13日起跑,邀請金鐘影后王琄、台新藝術獎入圍人魏雋展等,多名重量級講師首次到高雄授課,後續再推出崑曲、巴洛克音樂等專業人才工作坊,促進表演藝術人才交流,培養藝文產業新血。

值得一提的是,王琄認為戲劇的力量,來自於利用具有想像力的聲音詮釋角色,將偕英國威爾斯大學戲劇博士何一梵等講師首度南下衛武營,以戲劇大師莎士比亞的作品為讀本,邀請南台灣演員一起重溫經典,閱讀400年來感動人心的戲劇。

除了剖析文字情感的讀劇,衛武營也重視肢體表現,推出表演者古老的身體訓練「動物轉化工作坊」,邀請多次入圍台新藝術獎魏雋展親自授課,集編導演員於一身,帶領學員從觀察動物到系統性的訓練,感受潛在自身的動物爆發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