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2護士顧27床病人 沒吃飯憋尿一整天

護士陳綠爆料自己與同事因一例一休,僅2人卻得顧27床病患,讓他們累到一整天沒吃飯也沒上廁所。(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護士陳綠爆料自己與同事因一例一休,僅2人卻得顧27床病患,讓他們累到一整天沒吃飯也沒上廁所。(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7/02/28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護士陳綠因在個人專頁「陳綠の醫院奇幻旅程」,剖析醫病關係與家屬互動而爆紅出名,日前她更針對一例一休開砲,認為政府美其名是要他們多休息,但講難聽點就是在減少護理人力,讓她上班那天,包含她在內僅僅2位護理師,但卻要顧「27床病患」!一整天沒吃飯,也沒上廁所,還要被家屬、醫生嫌慢,直呼台灣護病比真的太over。

護士陳綠在個人專頁上分享25日上工情況,在影片裡訴苦,不滿政府的一例一休,讓他們護理人力大幅減少,導致她當天跟另一名護士僅2人,卻得顧「27床病患」,走到一半電話響了還要衝回去接,醫院其他單位的人員及醫生因為家屬壓力,瘋狂致電催他們上下一位病患,讓她們壓力超大,夾在醫生、同事、家屬、病人中間,直呼「很難做人」。

由於僅2位護士,所有身體評估、打點滴、紀錄、量血壓、發藥都包辦,還得應付各種套關係搶病床的家屬,讓陳綠爆氣說:「一整天沒吃飯也沒上廁所,忙到翻!像陀螺狂轉!我覺得我快要衰竭了」

最後她直言,請大家不要假日閒來無事就想說來辦個住院。恐因這樣不僅浪費醫療資源,也會危害到其他真正需要照護的患者。

相關影片請見:

護士陳綠因常分享自己的工作遭遇而爆紅。(圖截自陳綠臉書)

護士陳綠因常分享自己的工作遭遇而爆紅。(圖截自陳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