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農會選舉餘波盪漾 在野派要求暫緩改選理監事

李麗卿(右)及王金義(左)要求屏東縣政府釐清爭議,緩暫萬丹農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理監事。(記者李立法攝)

李麗卿(右)及王金義(左)要求屏東縣政府釐清爭議,緩暫萬丹農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理監事。(記者李立法攝)

2017/02/28 15:1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萬丹鄉農會會員代表選舉結果出爐後,取得席次優勢的當權派3月2日將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理監事,代表在野派參選理事的前農會理事長李麗卿及前鄉代王金義,因農會認定2人失格未列入候選人名單,引發2人抗議,要求縣府釐清資格爭議後再准予農會改選理監事,縣府將在請示農委會後作出決定,為全案增添變數。

萬丹農會總幹事張枝烈強調,李、王2人參選資格經過審查委員會初審及複審後,都認定失格,且都報請縣府備查,農會完全依照農會法相關規定行事,卻被有心人士指為黑箱作業,意圖以政治力介入選舉,請縣府務必秉公處理。

王金義指出,農會以農地設施不符為由刷下他參選理事資格,他向縣府申訴後,縣府並未發現他的農地設施有問題,要求農會重新召集審查委員會審查,但農會仍認定他失格,未將他列入候選人名單,令他不服。

李麗卿表示,農會初審時以她刑案問題認定她失格,她備妥資料申覆後,農會複審時卻挑出其他問題,刷下她的參選資格,未就初審內容進行複審,刻意刁難,縣府身為農會主管機關,應制止這種排除異己的惡劣手段,待釐清爭議後,再准予農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進行改選事宜。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3月1日將針對該案相關爭議請示農委會,再視裁定內容,決定是否暫緩農會改選理監事。

萬丹鄉農會總幹事張枝烈強調,理監事資格審查,完全遵照農會法規定辦理。(記者李立法攝)

萬丹鄉農會總幹事張枝烈強調,理監事資格審查,完全遵照農會法規定辦理。(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