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染H7N9搶救27天病逝 國人首例

疾管署日前公布今年首例H7N9境外移入病例。(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疾管署日前公布今年首例H7N9境外移入病例。(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7/02/28 15: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國內首例H7N9境外移入個案檢體,由我國衛福部疾管署於日前成功分離病毒,經全基因序列分析,與中國的變種病毒幾乎一致,是新的基因型,並對於現有抗病毒藥物具有抗藥性,儘管使用日本新藥救治,但經過27天搶救,仍於昨日因為多重器官衰竭而病逝,是國內歷年5例H7N9個案中,第2例死亡,也是首名台籍人士。

全基因序列分析 與中國變種病毒幾乎一致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歷年累計有5例H7N9個案,均為中國境外移入,包含3名台商、2名中客,其中,一名86歲男性中客死亡,因此昨日病逝的台籍人士,是首例國人因為染H7N9而死亡的個案。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個案二月一日住院,確診感染H7N9前,已使用抗病毒藥物克流感及治療嚴重流感的注射針劑;發現變種病毒具抗藥性後,更進一步採用日本核准用於流感的新藥,雖一度控制住病毒量、甚至降到測不到病毒的程度,但由於患者本身有高血壓、嚴重肺炎,整體情況仍不佳,因而在住院搶救廿七天後,因多重器官衰竭而病逝。所幸其接觸的141人,目前無人感染。

根據疾管署資料,從去年10月入秋以來,中國迄今累計超過400例H7N9人類病例,創下歷年最高紀錄,以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與安徽省最多,整體個案多具禽類、活禽市場暴露史,50歲以上族群為主。從2013年中國出現首例以來,共累計超過千例,並造成超過300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