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起路邊停車收費 澎湖急喊卡

原本3月1日上路的路邊收費政策,因無人招標緊急喊卡。(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3月1日上路的路邊收費政策,因無人招標緊急喊卡。(記者劉禹慶攝)

2017/02/27 17:5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原訂3月1日起實施的路外及路邊停車收費機制,因委外招標流標之故,將暫緩實施,也平息外界不滿貿然實施的怒火;但澎湖縣府仍呼籲民眾應養成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珍惜公共資源,讓公有停車位能獲得合理公平的使用。

由於馬公市區道路為日治時期規畫,較為狹窄,因此以往都未規劃停車收費,但澎湖縣政府為了改善公共車位遭長期佔用的現象,並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業已訂定路外停車及路邊停車收費辦法,管理自治條例與預算並經議會審議通過,原訂3月1日開始實施。但因事先未廣為宣傳,一度引發民意反彈。

眼見實施在即!突然間政策又急轉彎,澎湖縣政府表示,由於收費方式經參考都會區經驗,將採人工製單再由車主自行繳費,所需人力及管理採委外經營,但招標作業礙於無人投標,使得停車收費必須暫緩實施。但縣府表示,任一先進的城市對於車輛管理,在考量政府建置成本持續膨脹狀況下,均採收費方式予以管理,並落實使用者付費的精神,讓車位可以獲得合理使用。

另外澎湖各路邊及路外停車場在政府劃設整建後,都提供無償使用,卻也因此衍伸出車位為鄰近住家直接佔用,等同政府為特定人專設車位,並有營業車輛長期佔用,壓縮一般通勤族或消費者使用機會,這些不合理現象必須面對並進行管理、改善。同時公共政策推行並非零成本,成本最終將回到民眾身上,因此使用者付費是基於合理與公平的落實,請大家一起愛惜公眾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