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擠進世界駭客大賽 台灣Hitcon戰隊提前晉級

台灣駭客戰隊(HITCON)連續第二年取得2017波士頓駭客賽(Boston Key Party,BKP)冠軍,同時也拿下今年世界駭客大賽(DEFCON CTF2017)門票(HITCON提供)

台灣駭客戰隊(HITCON)連續第二年取得2017波士頓駭客賽(Boston Key Party,BKP)冠軍,同時也拿下今年世界駭客大賽(DEFCON CTF2017)門票(HITCON提供)

2017/02/27 16:0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駭客戰隊(HITCON)連續第二年取得2017波士頓駭客賽(Boston Key Party,BKP)冠軍,同時也拿下今年世界駭客大賽(DEFCON CTF2017)門票,將於今年7月27日前往拉斯維加斯與世界頂尖駭客一決高下。

BKP駭客大賽是由美國波士頓大學駭客實驗室(Boston University Information Lab & Design Space, BUILDS)舉辦的資安競賽,每年都會吸引世界各地的駭客好手組隊挑戰,尤其是卡內基美隆大學的PPP戰隊更是年年誓言要把波士頓大學出的題目破台,今年的BKP總共有1251隻隊伍參賽,比賽從週六打到台灣時間週一(27號)上午9點,最後前三名分別是「台灣HITCON戰隊」、「中國B1o0p」、以及「美國PPP」,由於BKP被認可為美國DEFCON CTF種子賽事,因此奪冠的台灣HITCON將可直接晉級七月底的DEFCON CTF決賽。

HITCON戰隊領隊李倫銓表示,原本台灣隊伍預期五月的時候打DEFCON初賽來取得資格,如今提前晉級真的非常高興。台灣能夠連續四年打入美國拉斯維加斯DEFCON決賽已經很厲害了,且連續兩年拿下BKP冠軍資格,比打DEFCON初賽還難,顯示台灣資安人才的實力已達世界水準,而且一直以來能夠團結參賽,真的很不簡單。

李倫銓表示,去年DEFCON 駭客大賽設計了人和電腦的攻防賽,今年則是規劃採取自行設計的CPU架構和指令集,許多駭客選手擔心原本擅長的工具和技巧是不是全要打掉重練,因此最後駭客的腦力與對軟硬體基礎知識,經成為決勝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