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醫院音樂演奏會 要大家「樂來越愛你」

2017/02/27 11:40

員林國小音樂班到員生醫院演奏。(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員生醫院為了去除醫院冰冷的感覺,與員林國小音樂班結合,今天上午進行首埸音樂表演,時間剛好跟奧斯卡頒獎典禮碰在一起,此次「樂來越愛你」是奪小金人的熱門片,而台下聽眾聽得如痴如醉,因此稱這是一個「樂來越愛你」的一項活動。

員林國小音樂班到員生醫院演奏。(記者顏宏駿攝)

這場音樂會由員榮醫院體系總院長張克士發起,他說,醫院予人冰冷感覺,早就想讓美麗的樂音沖淡這種感覺,剛好員林音樂班有意尋找表演空間,兩方一拍即合,今天由音樂班家長聯誼會前召集人葉明松帶領16位小朋友,演出多組室內樂及各種樂器獨奏,特別的是,有兩組媽媽幫兒子伴奏的母子檔組合,法國號手黃聖懿的媽媽黃懷蒂是鋼琴老師,小號手葉承勛的媽媽黃淑媛是檢察官。

黃淑媛表示,自己並非音樂專業,必須花更多心力練習才能夠為兒子伴奏。音樂班的小朋友兼顧學業及音樂,真的非常辛苦,她工作忙碌中仍盡量擠出時間練習為孩子伴奏,一起承擔上台考試的緊張與壓力,她說:「這是我對孩子的心意,以這種形式陪伴孩子成長,我心滿意足。」

台下坐滿病患及其家屬,大家陶醉在美妙的樂音中,有些人一邊關心奧斯卡頒獎,林姓媽媽說,能在醫院聽到如此美妙的樂音,真是幸運,身為影迷的她希望以後能持續,並以「樂來越愛你」作為活動名稱,讓醫院環境跟民眾沒有距離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