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是台灣最塞車城市 警:加強疏導、執法

台南市區的北門路與民族路一帶鄰近台南火車站、商家林立,車流量大,易成壅塞路段。(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區的北門路與民族路一帶鄰近台南火車站、商家林立,車流量大,易成壅塞路段。(記者王俊忠攝)

2017/02/27 10: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全球衛星定位(GPS)製造商Tom Tom近日公布「全世界最會塞車的25個城市」排行,台灣有台南(第9名)、高雄(第20名)與台北(第24名)3座城市上榜。據此調查,台南等同是台灣最會塞車的城市。

Tom Tom公司依據荷蘭總部在全球48個國家、390個城市、超過9年時間收集到19兆筆資料,進行為期1年交通流量分析調查得出排行榜,全球塞車最嚴重的城市是墨西哥的墨西哥城、泰國曼谷居次,台南排全球第9名。

調查公司將每座城市塞車程度賦予百分比分數,並定義為「與沒有塞車的情況相比,需要花費的交通時間增長率」,程度範圍從最塞車城市的66%到最少的9%,台南奪得46%,意即平常1小時能到達目的地,塞車時需花上比平常多46%交通時間,也就是需花1小時27分鐘才到得了目的地。

網頁顯示,台南去年最壅塞路段是東區與中西區的北門路一段、二段及民族路一段。

對此,南市交警大隊表示,北門路、民族路因鄰近台南火車站且商家林立,屬南市經濟重點路段,車流量已超過原本道路容量設計,為使交通順暢,市警局除在北門與公園北路、北門路與成功路(火車站前)、北門與青年、北門與民族、民族路赤崁樓等5處重要路口,於上下班時段派員警與義交加強疏導外,也加強沿線違規停車取締及強化事故處理速度,減少違停或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壅塞瓶頸。

市警局說,為使台南交通能更順暢,警方於平時就規劃交通壅塞緊急應變執行計畫,員警在線上待命,若民眾或線上巡邏員警發現有交通壅塞狀況,立即出動,迅速排除狀況、全力疏導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