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步賞花一次搞定 新社櫻花馬拉松開跑

參加馬拉松的選手在櫻花林道跑步,心情顯得特別好。(新社區公所提供)

參加馬拉松的選手在櫻花林道跑步,心情顯得特別好。(新社區公所提供)

2017/02/26 21:47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有10萬株櫻花的新社區目前已開約4成,報名參加今天舉辦的「2017新社賞櫻全國馬拉松」的4千7百多位跑者,或跑或走,不畏寒冷,一邊欣賞著沿路綻放的櫻花,直呼好美,堪稱是心情最美麗的馬拉松。新社區公所表示,目前正是新社櫻花季,歡迎民眾來賞花吃美食。

新社區風景宜人,盛產的香菇遠近馳名,早成為民眾遊玩的熱門景點,也是台中美麗的山城。90年代起,當地就開始遍植山櫻花做行道樹,至今已成功種植10萬株山櫻花,並打造出令人驚艷的「新社櫻木花道」,一年一度的新社櫻花季也成為台中的觀光盛事之一,吸引許多民眾到訪。

豐原區體育會為此特別結合馬拉松與櫻花季活動,前年開始在新社舉辦「新社賞櫻全國馬拉松」,賽事在馬拉松界評價不錯。今日清晨,4千7百多位參加新社馬拉松的選手齊聚新社高中,在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等人鳴槍後起跑。

除了有專業跑者尋求最佳賽事成績外,許多選手更是頻拿手機出來,一邊跑一邊拍風景及自拍,更有親子組的,由父母帶著小朋友沿路走,欣賞櫻木花道的美景。

陳先生說,雖然天氣寒冷,但看到這麼多美麗的櫻花,心情特別好,跑起來也不會累。張小姐也說,為了賞櫻兼運動,她帶著小朋友報親子組,慢慢走在櫻花林道,感覺非常好。

新社區公所說,目前花開約4成,協興街二苗圃林務工作站、區公所周邊、興社街二段、興和產業道路等,都算是櫻花盛開密集處,民眾可考慮到這些地點。另外,新社也有馬力埔彩繪小徑、沐心泉農場、心之芳庭、菇神等知名景點及餐廳,民眾不妨規劃1日遊行程,既可賞櫻,又可品嚐優質香菇大餐。

參賽選手在路邊停下,與櫻花合影。(新社區公所提供)

參賽選手在路邊停下,與櫻花合影。(新社區公所提供)

新社櫻花目前開約4成。(新社區公所提供)

新社櫻花目前開約4成。(新社區公所提供)

新社馬拉松親子組選手漫步在櫻花林道。(新社區公所提供)

新社馬拉松親子組選手漫步在櫻花林道。(新社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