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德講堂免費開講 邀鄉親修身養性

林意翔開辦「道德講堂」,邀鄉親免費聽講。(記者邱芷柔攝)

林意翔開辦「道德講堂」,邀鄉親免費聽講。(記者邱芷柔攝)

2017/02/26 16:5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在屏東內埔鄉經營砂石買賣的林意翔,經歷事業低潮後投身公益,擔任志工十餘年,除了創辦慈善會捐助偏鄉弱勢,近日更自掏腰包開辦「道德講堂」,他說,推廣道德,就能讓社會少點暴戾之氣。

林意翔兩個月前發起「道德講堂」,每個月的第2、4個禮拜天邀請講師在長治鄉鎮隆宮免費開講,鄉親們不分男女老少,拿出板凳坐在宮廟前聽講,但台上講師講的並不是宗教信仰,而是古代聖賢的道德觀。

林意翔說,兒子去年暑假參加了佛學暑期訓練營,他發現原本容易浮躁的孩子,現在可以靜下來,於是吸引他發起道德講堂,他也在職場環境中觀察,現代人很容易因為一句話、一件小事就起衝突、對立,他希望藉著道德講堂的推動,讓越來越多人從古代聖賢的道德觀裡找到內心的平靜。

40歲的林意翔在10年前創辦了「瘋濟宮慈善會」,透過照護機構轉介,親自走訪屏東山區部落,以捐助病床、輪椅、尿布為主,把物資送到癱瘓與行動不便的人家中。

林意翔說,妥善運用資源,能做更多事,像是讓鄉親免費聽講的「道德講堂」,就借用了廟宇的空間,相關讀物則是從其他縣市廟宇信徒助印而來,慈善會捐助的病床、輪椅則從二手的物資做起,當越來越多人認同,社會就會越祥和,也就能讓這份美意延續下去。

40歲的林意翔熱心公益,除了開辦講堂,也創立慈善會,將病床、輪椅、尿布等物資送到癱瘓與行動不便的人家中。(記者邱芷柔攝)

40歲的林意翔熱心公益,除了開辦講堂,也創立慈善會,將病床、輪椅、尿布等物資送到癱瘓與行動不便的人家中。(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