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試玩Gameboy、用隨身聽聽歌 感想:以前的人好可憐

眾多兒時回憶已被新潮科技取代。(圖擷取自「同學你有什麼困難可以說啊說不定我們可以一起笑你」臉書)

眾多兒時回憶已被新潮科技取代。(圖擷取自「同學你有什麼困難可以說啊說不定我們可以一起笑你」臉書)

2017/02/26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進步,有眾多80、90年代潮到不行的電子產品,今天隨便一個小朋友手裡的一台iPhone,同時可以玩遊戲、打電話、聽音樂,如果再讓他再看到Gameboy、轉盤電話、隨身聽,會不會無所適從呢?!

澳洲節目《The Today Show》最近就找來一群9到11歲的小朋友,請他們「試玩」這些叔伯阿姨、大哥、大姐們小時候愛不釋手的科技產品。


▲節目邀請小學生試用轉盤電話。


首先是轉盤電話,一位小朋友回答這是「60年代的電話」,另一位則表示,「這看起來有點令人困惑」,不過孩子們都知道如何撥號、以及要拿起聽筒。

再來則是Gameboy,任天堂於1989年推出這款遊戲機,風靡一時,但已於2005年停產,一位男孩看著它,表示知道這是「以前的電子遊戲」,但在研究如何把遊戲卡帶裝進Gameboy時卻裝反了,不過在成功裝進去之後,一位女孩稱讚,「這很好玩!」


▼Gameboy在台灣七年級生、八年級前段班,當時可謂人手一機。

▲男孩在裝遊戲卡帶時卻裝反了。


但每個人都對「Walkman隨身聽」感到相當不解,不知道如何開啟機中放卡帶的地方,他們翻開電池蓋、拆開聽筒,每個人都花了很多時間才把掀蓋打開,但又不知道接下來如何正確放卡帶才會開始播歌,最後主持人出手相助,教他們將卡帶緊貼邊緣放進去。孩子們則不可置信地回答:「用這個要怎麼生活?」、「以前的人好可憐,要用這麼複雜的方法才能聽到麥可傑克森...」



▲對於Walkman能夠播歌,現在的小朋友覺得很神奇。



一位小妹妹則評價:「如果它是一款手機APP的話,那就是眾多聽音樂APP之一。」讓人不禁感嘆,時代真的已經不一樣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