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薪肥貓?教育部又一高官退休轉任私校

郭淑芳從教育部副司長退休後,隨即轉任環球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圖取自環球科大官網)

郭淑芳從教育部副司長退休後,隨即轉任環球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圖取自環球科大官網)

2017/02/26 07:46

〔記者林曉雲、詹士弘/綜合報導〕教育部又一高官退休後轉任私校!11職等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前副司長郭淑芳,今年2月1日退休後,立即上任私立環球科技大學主任秘書,該校校長陳益興也是教育部退休政次,1所私校聘請2位教育部退休高官,引發杏壇熱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今質疑,教育部高官退休轉任私校「領雙薪」,讓社會大眾再次看到教育部官員與私校的關係密切,呼籲立法院加速通過「禁止雙薪肥貓條款」,徹底遏止歪風。

依環球科大的官網,郭淑芳是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博士,轉任環球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教授級專技人員兼主任秘書,秘書處設有主任秘書一人,擔任校長的幕僚長及秘書處主管,主任秘書領導秘書處工作同仁執行秘書業務。

張旭政直批,教育部高官轉任私校,不僅位居要津,還能拉拔自己人,把過去的下屬也一同拉到私校擔任要職,可見得教育部的高官和私校的聯結有多深。陳益興先擔任環球科大教授,再擔任校長,陳的子弟兵郭淑芳一申請退休,立刻無縫接軌到環球科大擔任主秘,整件人事顯然是精心安排,一來避免直接面對社會批評,二來讓自己人跟著坐享高額雙薪,除了讓社會大眾看到教育部官員與私校的密切關係外,也讓「雙薪肥貓」問題再度浮現。

教育部長潘文忠去年底修訂「教育部組織法」,增設高官旋轉門條款,張旭政直批是「為德不卒」,他質疑教育部草案僅規範主秘以上官員,3年內不得直接轉任董事、校長,根本無法規範陳益興和郭淑芳。全教總主張「旋轉門條款」的規範對象應擴大到正副司、處長等專任人員,才能徹底遏止類此歪風,亦避免利益輸送之嫌。而「禁止雙薪肥貓」條款,已有立委提案在立法院審理中,全教總也呼籲立法院應加速通過,以遏止高官轉任私校的情形。

環球科技大學董事長許淑敏表示,環球科大是私立學校,為了學校經營、發展及生存,必須用人唯才,但前提是必須合法,依程序聘任,最重要的是把環球經營的愈來愈進步。

許淑敏也表示,前任校長許舒翔應邀入閣後,環球依規定對外甄選校長,當初報名甄選的人選有好幾名,均符合資格,最後由陳益興脫穎而出,並教育部核准。

陳益興則表示,自己於102年11月1日辦理退休,105年8月1日接任環球科大校長,當初接任環球校長時並無「旋轉門」規定,未來如果法令有所變動,他也會尊重國家相關法令規定並依法辦理。郭淑芳表示,退休後轉換跑道至環球科技大學任職及未來可能的發展,均會依照相關法令辦理。

環球科大校長陳益興為教育部退休政次。(圖取自環球科大官網)

環球科大校長陳益興為教育部退休政次。(圖取自環球科大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