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事實明確 永采烘焙坊被重罰100萬元

針對實習生勞資爭議案,勞工局將重罰永采烘焙坊100萬元。(記者張菁雅攝)

針對實習生勞資爭議案,勞工局將重罰永采烘焙坊100萬元。(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25 21: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永采烘焙坊與實習生的勞資糾紛案,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晚宣布,因業者違法事實明確,且無改善之意,決定重罰100萬元。

永采烘焙坊的實習生及員工因不堪超時工作而相繼離職,卻遭業者求償59萬元,業者已在勞資爭議調解時決定放棄求償。而在超時工作部分,勞工局在1月6日受理後派員稽查,確認業者有使勞工延長工時超過1個月46小時,並讓勞工連續工作超過13天等情形,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2條及第36條規定;另於106年2月24日再度稽查業者提供的全部資料,發現違反勞基法第22條(溢扣工資)、第24條(未給付加班費)、第39條(未給付國定假日加倍工資)規定。

勞工局指出,該烘焙坊從101年至今共6件勞資爭議案,其中102年2案,101、103、105及106年各1案,主要為工資未全額給付及勞健保丶勞退未足額投保等爭議;另外,業者102年因未給付延長工時工資,違反勞基法第24條規定,也遭到勞工局裁罰。

勞工局說,綜合該烘焙坊5年來對勞工未善盡照顧,以及有多次違法紀錄,加上業者到目前為止並無改善之意,這次受害勞工多達4人,該局決定這次申訴案將依法重罰業者100萬元,希望督促業者檢討改善勞動條件、善待員工。

此外,有網友在PTT爆料指「勞工局協調專員」去年在勞資爭議協調時勸說申訴人當作「買個經驗」,不要繼續向上協調。勞工局表示,經調查,該案105年5月18日受理後,僅調解1次就成立,由中部某私立大學蘇姓助理教授擔任獨任調解人,勞工局同仁僅從旁協助會議進行,市府將儘速聯絡蘇姓助理教授,釐清是否有網友所稱之情事。

離職實習生及員工日前出面控訴業者。(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離職實習生及員工日前出面控訴業者。(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