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結婚不忘「禁用魚翅」 要和鯊魚一起幸福

海生館魚類學者結婚,不忘宣導「別用魚翅」。(記者蔡宗憲攝)

海生館魚類學者結婚,不忘宣導「別用魚翅」。(記者蔡宗憲攝)

2017/02/25 20:5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內知名海生館魚類博士何宣慶,今天在墾丁沙灘舉辦婚禮,「職業病」發作的他,在證婚現場不忘拿出「喜宴不用魚翅」宣導單呼籲,逗得在場親友及旁觀遊客哈哈大笑。

長期宣導海洋保育的何宣慶,是國內知名的魚類分類專家,婚宴也相當重視海洋保育,除了沒有魚翅及珊瑚礁魚類,擔心餐廳誤用魚翅,新娘袁艾平乾脆替老公在菜單上去掉傳統的二路菜(羹類)。

「幸福的喜宴不該是鯊魚的不幸。」何宣慶說,環保意識抬頭後,許多年輕人選擇將這道菜從菜單上劃掉,用行動愛地球海洋,長輩們也都支持他的決定,飯店也向他強調友善海洋的立場。

承辦婚宴的墾丁夏都沙灘酒店表示,102年9月以後,飯店就沒有魚翅進貨,餐點取材盡量朝在地化及友善環境為目標,非常支持何博士的決定,也鼓勵更多新人響應「無翅婚禮」,業者願意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