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今年編1350萬 補助45校發展特色課程

學童打赤腳彎腰揮汗徒手插秧,實際體驗傳統種稻的辛苦,進而懂得感恩惜福。(記者黃鐘山攝)

學童打赤腳彎腰揮汗徒手插秧,實際體驗傳統種稻的辛苦,進而懂得感恩惜福。(記者黃鐘山攝)

2017/02/25 17:2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教育局鼓勵學校發展特色課程,去年開辦「國中小亮點發展計畫」,補助39所學校,頗受各界好評。今年再編列1350萬元,預計補助45所學校,每校最高30萬元,希望結合教師專業,發展學校特色課程,讓學生多元適性學習。

市府鼓勵國中小結合即將在107學年度實施的12年國教新課綱,進行校本課程的多元扎根與均衡發展,去年開辦「國中小亮點發展計畫」,分成潛力發展組、創新發展組、優質發展組,補助39所學校,包括優質發展組東區台中國小、創新發展組東區樂業國小及潛力發展組太平區東平國小等。

教育局今年度亮點計畫,編列1350萬元,預計補助45所學校,每校最高30萬元。在今年度亮點計畫說明會上,台中國小、樂業國小、東平國小也分別將去年推動亮點發展的經驗與成效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引導全市中小學,憑藉學校條件、社區資源及師生參與發展出學校本位課程亮點特色。

教育局指出,台中國小本位課程以「陶花舞春風」為主題,樂業國小「快樂農場—幸福稻」,東平國小「運『扯』夢想,從鈴開始」。其中,樂業國小利用得天獨厚的校園環境,在操場開闢稻田,教導學生種稻,讓學童親自體驗農耕生活,體會種植水稻之辛苦,進而懂得感恩惜福,寓教於樂。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亮點發展計畫鼓勵結合教師專業,發展學校特色課程,讓學生多元適性學習。今年也配合107課綱,希望課程能更與生活情境結合,以跨領域、主題式的學習,引領學生「做中學」,培養學習興趣,期待全市中小學,都能發展各自的教育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