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烘焙坊惡狀連環爆 勞工局協調竟建議當「買個經驗」

又有離職員工出來爆料,去年在永采上班,薪水竟從27K變成12K,離職員工不滿請勞工局協調,協調委員竟建議當「買個經驗」。(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又有離職員工出來爆料,去年在永采上班,薪水竟從27K變成12K,離職員工不滿請勞工局協調,協調委員竟建議當「買個經驗」。(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25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永采烘焙坊實習糾紛持續延燒,又有離職員工出來爆料,去年在永采上班,離職時店家不但刻意延宕發薪時間,薪水竟從27K變成12K,離職員工不滿地請勞工局協調,協調時永采說法有各種跳針,勞工局還建議離職員工當「買個經驗」,不要繼續向上協調。

有網友在PTT爆料,去年4至5月間在永采上班,因無法適應工作環境,依合約在15天前提離職,沒想到離職時永采不但遲遲不發薪水,且薪水竟從27K縮水到12K,詢問永采也避不回應,離職員工只好求助於勞工局協調;沒想到協調時,永采各種跳針,一下說沒證據說要給27K,一下又說不會算時薪,協調專員請永采拿出打卡單,卻又說打卡單不準。

本來準備要改期2調,但勞工局專員竟建議這位離職員工,不要浪費時間爭執這幾千塊,認為持續協調也不一定有結果,不如當作「買個經驗」,把這些時間拿去找下一份工作,離職員工無奈接受,最後僅領到3K多的「和解金」。

其他網友紛紛痛批,「這種慣性讓員工上調解委員會的,市政府不用處理嗎」、「勞工局只會各退一步真棒」、「調解委員會就是各種叫員工摸摸鼻子吞下去的地方」、「員工離職都要被搞一下誰敢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