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鵝場H5陽性 撲殺銷毀680隻種鵝及1800顆種蛋

雲林斗南一處種鵝場染禽流感,防疫人員撲殺680隻種鵝及毀銷1800多顆種蛋。(雲林縣府提供)

雲林斗南一處種鵝場染禽流感,防疫人員撲殺680隻種鵝及毀銷1800多顆種蛋。(雲林縣府提供)

2017/02/24 20:0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今天又有3養禽場驗出H5高病原禽流感陽性,其中包括一家種鵝場,防疫人員共撲殺1萬8000多隻雞、680隻種鵝及銷毀種蛋1800多顆,這也是雲林第一場養鵝場染禽流感,由於2年前縣內爆發鵝隻禽流感,重創養鵝業者,防疫人員不敢大意。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該種鵝場位在斗南,飼主發現鵝隻食慾不振、產蛋量減少,21日主動向防疫所通報,防疫人員前往取樣送驗,昨天初驗H5呈陽性,今天共撲殺680隻飼養2年的種鵝及銷毀1838顆種蛋,另2場為紅羽土雞飼養場,共撲殺1萬8000多隻。

2年前雲林發生鵝隻嚴重禽流感疫情,撲殺數十萬隻鵝,重創縣內養鵝產業,縣內鵝隻在養數2年前有70多萬隻,現只剩17萬隻,鵝價至今高居不下,今年確診禽流感有20多場,現有鵝隻也被感染,防疫單位不敢大意。

感染禽流感的種鵝場,鵝隻外觀看起來無異狀。(記者黃淑莉攝)

感染禽流感的種鵝場,鵝隻外觀看起來無異狀。(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