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宰令解除 業者:政府補償還是「說說而已」

禁宰令解除,電宰場恢復運作。(記者詹士弘攝)

禁宰令解除,電宰場恢復運作。(記者詹士弘攝)

2017/02/24 19:4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政府雞鴨禁宰令今天中午解除,電宰場恢復運作,但因只工作半天,屠宰量僅正常的3分之2,業者對禽類恢復買賣及屠宰表示歡迎,但對禁屠期間業者的損失,政府要如何補貼連個說法都沒有,也頗有怨言。

「今天約可屠宰近5000隻,是一般工作日的2/3。」林姓業者表示,禁宰令解除,也代表整個產業已恢復生機,禁宰的這段期間,烤鴨店停業損失、雞鴨肉攤沒有收入、飼主增加飼料費及屠宰員員工薪資,整體產業損失龐大,雖然政府曾表示會補償,但至今未見具體細節。

林姓業者也強調,此次禁宰令下的突然,事先未與產業界溝通協調,整個產業都措手不及,禽流感未來還會繼續發生,希望政府要好好檢討因應措施,如果未來還會實施禁宰措施,應定好SOP,讓業者有依據可循,提早因應,政府也應多與產業溝通,才能降低產業界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