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拒絕胖小孩 這間醫院做這件事

2017/02/24 19:38

郭綜合醫院扛起社會責任,與學區周邊的早餐店合作,改善提供三少一多的健康早餐,讓學童吃的美味又健康。(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孩童過胖是不少父母的煩惱,台南郭綜合醫院指出,孩童過胖會導致營養失衡,更可能因此罹患慢性疾病影響身體健康,由於郭綜合醫院是地區醫院,要負起地區的社會責任,選定台南市中西區國中小學周邊早餐店家推動「校園周邊健康飲食輔導示範計畫」,與10間早餐店家合作,挑選出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的餐點,並請營養師協助改良,讓孩童吃的美味又健康。

根據國民健康署「102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全國肥胖比率是6到11歲最高,有28.6%,次之則是12到17歲為26.3%;台南市6到11歲的學童約佔28.2%,12到17歲的少年及青少年約有31.5%,得知這個數據後,郭綜合醫院認為必須扛起社會責任,改善學童的飲食習慣。

郭綜合醫院主秘許豪斌說,家中有學童、青少年的父母都曉得,孩子喜歡吃油炸、口味重的零食或小吃,甚至會以這些食物填飽肚子,在孩子發育期過量食用高油、高鹽食品,不僅會讓孩子肥胖,還會導致營養失衡。由於郭綜合醫院民國47年就在中西區開業,服務過不少台南在地民眾,因此也希望發揮影響力,協助台南的孩子能改善飲食習慣。

郭綜和醫院指出,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院方與中西區幾間國小附近的10間早餐店合作,從菜單中挑出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的餐點,請院內營養師洪嘉享計算餐點熱量,實習生著手設計及製作綠色食物專區立牌和海報,以不增加店家負擔情況下,提供學生健康又美味的早餐,也讓家長多了健康的餐點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