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生保健》運動不流汗? 性別、體重全都是關鍵!

好奇自己為什麼比平常人還不容易出汗或容易流汗嗎?現在幫你解惑啦!(擷取自yura_936 instagram)

好奇自己為什麼比平常人還不容易出汗或容易流汗嗎?現在幫你解惑啦!(擷取自yura_936 instagram)

2017/02/24 18:55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明明運動很久卻只出點汗,旁邊的人動一下就大汗淋漓,像是從水裡撈起來般,整件衣服都濕透了,究竟為什麼會差這麼多,根據「Popsugar」報導,性別、體重和運動強度都是流汗多寡的關鍵之一。

以性別來說,雖然女人身上的汗腺比男人多,但是男人的腺體較為活躍,曾有研究發現,在同一室溫,同種運動強度的情況下,男人汗水將近比女人多了一倍,不僅如此,女人發汗的時間還比較晚,也就是說,女人鍛練時間必須比男人更長,身體更熱才能流出汗,這也就是為什麼總是可以看到男人打場球就得用毛巾狂擦汗,甚至還要換衣服,反觀女人只要拿衛生紙輕輕擦拭汗水即可的原因。

而胖的人體脂肪較厚,體溫上升時不容易散熱,所以需要大量的汗水來降低體溫,再加上體內水分原比一般人多,所以就有了胖子容易流汗的印象。另外運動強度增加會使得肌肉活動更劇烈,產生的熱能更多,身體為了調節體溫,就會透過排汗把多餘的熱能散發出來,所以運動強度越大,排汗量越多是非常正常的現象,記得鍛鍊後每隔10至20分鐘補水一次身體才不會缺水。

除此之外,咖啡因和酒精都有促使體溫升高的功效,不僅會讓你出汗,還會利尿,因此喝完後一定要大量喝水,維持身體水分,也要盡量穿著透氣的衣服才能讓身體比較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