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堆園區復育螢火蟲 小學生助清福壽螺

榮華國小學生協助清移福壽螺。(記者羅欣貞攝)

榮華國小學生協助清移福壽螺。(記者羅欣貞攝)

2017/02/24 19: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落實生態博物館理念,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正運用豐富的水圳生態,打造良好棲地復育螢火蟲,可惜水圳有不少福壽螺,鄰近的屏東縣榮華國小今天(24日)出動學生,協助移除福壽螺。

位屏東縣內埔鄉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預計3月底開放第二期工程「客庄水圳生態區」,8公頃範圍水圳縱橫,生態相當豐富;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園區2月在此展開螢火蟲培育計畫,人工飼育幼蟲,預計4月舉辦第1次螢火蟲野放作業,將幼蟲送返大自然成長,同時辦舉生態解說課程,最快5、6月,民眾就有機會在夜間賞螢。

可惜外來種福壽螺,從園區旁邊水溝入侵區內水圳,螢火蟲幼蟲的食物是蝸牛、螺類,但是福壽螺的底蓋過硬,幼蟲無法穿破,還有可能會被夾死,食量大的福壽螺具競爭優勢,也排擠了本土螺類的生存空間,對螢火蟲培育工作不利。

在園區附近的榮華國小,今天出動28名學生、家長以及環境教育志工,前往六堆園區協助移除福壽螺,大人小孩在水圳間摸螺移螺,忙得不亦樂乎,「希望給螢火蟲一個舒適的家」,親師生紛紛期待5、6月能回到園區欣賞點點螢火。

榮華國小學生協助清移福壽螺。(記者羅欣貞攝)

榮華國小學生協助清移福壽螺。(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